【馬祖】南竿馬港 大眾飲食店 在地人推薦 道地 特色美食 料理

來到馬祖的第一餐,是在地人極力推薦的馬祖料理餐廳「大眾飲食店」,店址是位於南竿馬港美食一條街上,街內有許多的餐飲、伴手禮店,還有能提供大家所有日常所需、讓人時刻都無法離開它的7-11便利商店

大眾飲食店

地址:連江縣南竿鄉馬祖村80號

營業時間:11:00–14:00,17:00–20:00

聯絡電話:08 362 2185

馬祖人真的是非常熱情,特邀親朋好友,陪第一次從台北飛來馬祖的我們吃馬祖第一餐;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到飲食店,店內佈置非常的純樸,牆面掛著好似不曾取下的年節喜氣飾品,並擺放各式飲用後的酒瓶酒罐及復古綠色吊扇與地磚,有如過往爺爺奶奶老宅般的氣氛。

餐廳菜色種類很多,有單點及合菜套餐可供選擇,價錢也算實惠,畢竟馬祖許多物資都需從本島運送過來。

本次同行用餐人數有8位大人及2位小人,不曾來到馬祖的我們,看到菜單毫無想法,此時朋友非常貼心的~替大家選擇"身為馬祖在地人的她"在本店必吃必點的馬祖在地美食:有紅糟系列料理、老酒麵線、炒淡菜、炒滷味、炸地瓜餃,剛好合菜都有,老闆建議直接點2,500元的套餐,最後一行人當然都吃到飽飽飽der~

2,500元合菜套餐的菜色

首先上桌的是炒淡菜炒海瓜子,兩道吃起來都鮮味十足,鹹度適中,但卻又沒腥味!海鮮其實只要新鮮,稍微簡單調味一下就會很好吃惹~

看這肥滋滋的馬祖淡菜,食用前記得先將鬚足拔除哦!平常對淡菜並沒有特別喜歡的我,但這次真的很可以,毫無腥味,咬下去口感不軟爛,一個不留意就吃了3個。

(OS.鬚足是淡菜的心臟,讓淡菜可以呼吸及吸收養分,它是淡菜新鮮且健康的證明,煮熟後拔掉即可食用;另外,淡菜是有性別之分的哦~黃色是母的,白色是公的。)

人家是女生~*

緊接著~馬祖在地美食接力上桌囉!

紅糟系列料理-炸紅糟鰻魚,味道吃起來跟想像中的似乎不太一樣,鰻魚裹上紅糟後油炸,吃起來酥酥脆脆的,但整體紅糟味道真的非常淡。

(OS.紅糟到底是什麼?怎麼製成的呢?紅麴酒發酵後,榨去酒液過過篩濾後所剩下的酒糟或酒滓,其實就是紅麴酒釀造過程,最後所剩下的東西,會有淡淡的酒香。)

招牌炒滷味,裡面有海帶、豆干、黑輪、香腸、豬皮、大腸等各式滷味,店家將滷好的食材再重新翻炒加熱後,就可以上桌了;這個炒滷味盤吃起來,比一般的滷味要硬,非常有味道,應該是加熱時又添加一些佐料去拌炒,很ㄕㄨㄚˋ嘴~非常適合當下酒菜。

我們這次點用的是合菜,所以炒滷味的配料都是老闆自行幫我們挑選好的;倘若是單點的朋友,就可以從這些滷味盤中,先選擇自己喜歡的配料,再交給店家去炒,價格就是依你選的種類來計價。

老酒麵線,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原以為吃起來會類似麻油麵線的口感,但這麵線及湯底吃起來不油膩很清爽,可能也因如此,所以蛋的部分則是以大量的油去半煎炸而成,如果湯底喝起來覺得不夠味,可以跟店家要點老酒,再依個人喜好自行添加。

紅糟炒飯,很不幸這是此餐中,唯一沒被吃光的馬祖道地料理,雖然紅糟味比前面出現的紅糟炸鰻魚重些,但這炒飯吃起來太過濕潤,沒有炒透,也沒有炒飯應有的粒粒分明口感。

香酥蔥油雞,因前面吃了太多在地美食,胃已有7-8分飽足感,所以這道菜上桌時,本人是呈現興趣缺缺、意興闌珊的態度,但經在地人強力推薦後,吃一口,竟誘發我的食慾,這雞經過油煎後,讓雞皮吃起來口感有些脆脆的,但雞肉卻不柴又軟嫩,再淋上微勾芡過的蔥油醬汁,是一道非常開胃的菜色啊!

炒青菜,今天店家炒的是空心菜,但不得不說,這空心菜雖看起來油亮油亮,挺好吃的樣子,但實際吃起來真有點過老,纖維太粗了。

最後一道馬祖在地美食,炸地瓜餃,地瓜餃的料理方式其實有很多種,可以油炸酥酥的當甜點,也能加在湯裡面當配料,做鹹的來吃;就我個人而言,還是比較喜歡油炸後當甜點來享用,地瓜餃的形狀沒有一定,因為都是手工的,完全看店家心情,內餡有:芝麻、糖、花生粒或油蔥等,每個店家多少會有些不同,但不外乎就是這些材料;大眾飲食店的炸地瓜餃,形狀有些像元寶,外皮口感Q彈,內餡應該是做鹹的,味道吃起來鹹鹹甜甜,因為是剛炸好的,所以內餡非常的燙口,要小心食用哦!

大眾飲食店的馬祖特色料理,對於我來說,整體味道大致上都是能夠接受的,與台灣料理並沒有太大的差異,淡菜的口感也非常的鮮美好入口,老酒麵線、炸地瓜餃、炒滷味也都非常的好吃,很推薦大家有機會來,一定要來試試,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紅糟系列的料理,不知是不是店家加入的紅糟量過少,幾乎都吃不太出紅糟的味道。

有一則關於 【馬祖】南竿馬港 大眾飲食店 在地人推薦 道地 特色美食 料理 的留言

發表留言

使用 WordPress.com 設計專業網站
立即開始使用